English

最可爱:手提音乐书

2000-09-06 来源:中华读书报 贺玉荣 我有话说

琳琅满目的图书中,来自日本的白杨社带来的手提音乐书别具一格,可爱至极。

这种书种类很多且设计很精巧,包括带音乐的提包图书动物、带音乐的提包图书交通工具以及带音乐的提包图书小提琴绘本等。图书由有一定厚度的硬纸装订而成,图书的上部分是或圆形或方形的边缘,中间留有一个洞,好让小朋友的小手拎着它不致掉在地上。

在图书的下半部分有大约三分之一的空间是空的,除被封面覆盖着。空着的长方体空间中排列着可用手触摸的各种图案的半立体实物。这些实物是与书中的文字内容相一致的。书面部分多有彩色图画外加简要文字说明组成,实物则给人一种立体感,让其更栩栩如生。还能发出声音呢!如书中讲的是动物,如花猫、老鼠、小狗、绵羊、老虎等,实物所显示的就是这些动物的半立体像,一旦你的手指不小心触摸到其中一个,它就会发出叫声:花猫会“咪咪”、绵羊会“咩咩”、老鼠会“叽叽”。在带音乐的提包图书交通工具中,书中的文字图画内容和下方的实物都变成各种交通工具如公共汽车、警车、洒水车、消防车等,每选择一种,就会发出不同的车鸣声。带音乐的提包图书小钢琴绘本中,有着可爱的会随着你画笔移动产生的“哆瑞咪发嗦啦希哆”音调的各种组合,还有美丽的五线谱供你识别。五线谱上的每根弦稍动一下也会唱歌。哇,会唱歌的书,真有趣!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